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凝聚起实现宏伟目标的磅礴力量   ——热烈祝贺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时间:2019-01-28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备受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瞩目的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了。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今朝襄盛会,奋力谱新篇。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汇聚银川,共商宁夏改革发展大计。代表们将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审查通过一系列重要报告和决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最是实干动人心。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区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题词“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对新时代宁夏改革发展寄予了殷切期望,勾画了美好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人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动力。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回望难忘的2018年,困难虽比预料的多,但成效要比预想的好。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光辉指引的结果,是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的结果,是自治区党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各行各业奋斗者不畏艰难、挥洒汗水拼出来的!

  成就令人欣喜,经验弥足珍贵,前程催人奋进。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观大势、谋大事,我们拥有坚强的领导核心、科学的思想指引、伟大的创造精神,具有足够的发展韧性、巨大的市场潜力,经济长期向好的态势不会改变。顺势而为、应时而上。经过60年的艰苦创业、不懈奋斗,我区站在了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历史新起点上。随着国家对西部地区、民族地区、革命老区的支持力度加大,我区发展的基础条件日趋完备、要素保障不断增强、诸多新动能加快成长。肩负时代赋予的重大使命,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发展劲头越来越足。只要我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就一定能在新起点上展现新作为、在新征程上成就新伟业。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新时代铸就新梦想,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优势,更好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凝聚起实现宏伟目标的磅礴力量。相信各位代表一定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畅言真知灼见、贡献各方智慧,尽心履职、不负重托,把本次会议开得民主、团结、求实、奋进,胜利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预祝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成功!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