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自治区成立60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庆祝活动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 时间:2018-08-31

  8月30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庆祝活动发布会,介绍宁夏成立6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及庆祝活动筹备情况。据悉,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活动将于9月中下旬在银川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出席发布会并回答了中外媒体的提问。

  发布会上,咸辉首先介绍了自治区成立60年、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宁夏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咸辉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同舟共济、艰苦创业,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党的民族政策惠及宁夏各项事业,充分展现出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综合实力不断实现新突破,2017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达3453.9亿元,分别是1978年和1958年的266倍和1053倍;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各族群众幸福指数越来越高,2017年,全区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29472元和10738元,分别是1978年的85倍和93倍;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巩固发展了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牢固,形成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融洽氛围。发布会现场,咸辉还向中外媒体发出邀请,希望大家到宁夏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宁夏6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让宁夏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为宁夏早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鼓与呼。

  据介绍,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活动将本着“隆重热烈、节俭务实、突出政治性”的要求,通过一系列专项活动、慰问活动、宣传活动、文艺活动、群众活动等,展示宁夏各族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守望相助、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大庆期间,将举行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举办成就展览,采用现代先进技术综合布展,展示60年来宁夏经济社会取得的辉煌成就。中央代表团将赴宁夏,对先进模范人物和老干部、老党员、老同志以及基层干部群众进行走访慰问,还将向宁夏赠送慰问品,代表党中央为各族群众送来温暖和关怀。宁夏各地还将开展宣传工作、文体活动,实施一批民生项目,让全区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充分感受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厚爱。

  自治区领导张超超、赵永清、白尚成分别回答了中国日报、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新社等媒体关于60大庆筹备情况、推进高质量发展、文化惠民工程建设、民族团结等方面的问题。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胡凯红主持发布会。(记者 李东梅)

来源:《宁夏日报》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