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我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交流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19-07-03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6月17日至25日,我室举办了为期7天的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按照读书班安排,6月25日下午,我室举办了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交流研讨会。室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研讨。

  在集中交流研讨会上,室8位副处级以上干部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专著,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从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进行了集中交流研讨。

  集中交流研讨结束后,室主任王建军对此次研讨会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8位同志的发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举办这次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交流研讨会,是我室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室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体现了聚焦主题与专题学习相结合的要求,体现了集中学习与深入研讨的要求,体现了处级干部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要求。8名同志的研讨发言有站位、有思考、有见解、有质量,能够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能够紧密结合学习和工作、历史和现实、个人成长和党史事业,心怀职责和使命,带着问题和思考,谈认识、谈体会,找差距、谋工作,做到了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为我室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打牢了思想基础。

  王建军指出,交流研讨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方式,也是检视学习教育成果的有效手段。在为期一周的主题教育读书班期间,通过专题报告、集中自学、个人自学、中心组研讨、集中研讨和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等方式进行了深入系统地学习。副处级以上干部始终坚持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特别是在学习研讨中,先后有18人次进行了较高质量的交流研讨发言,形成了初步的学习成果。达到了相互学习、交流借鉴、共同提高、取得成效的目的。

  王建军强调,“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这次集中学习研讨是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良好开局,下一步我室将持续深化学习,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引导全室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同时,还要把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在理论学习、政治洗礼、精神淬炼中迸发力量,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宁夏解放70周年。

  最后,室副主任郭小涛对室主题教育读书班进行了小结。他指出,此次读书班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学习形式多样,学习研讨深入,纪律作风严实,展现出了良好的学风,学出了坚定的信念,学出了对党的忠诚和使命担当,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和把握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认真总结和运用好读书班的成果,推动全室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根植干事创业的精

  神,进一步养成扎实的工作作风,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全区党史和文献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自治区党史党史研究室研究一处 马 芹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