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特别策划 -> 重大活动

国家广电总局召开电视剧《山海情》创作座谈会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21-02-07

  本报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任姗姗)由国家广电总局主办的电视剧《山海情》创作座谈会日前在京召开。该剧讲述了上世纪90年代以来,宁夏西海固人民在党和国家扶贫政策的引导下,在福建的对口帮扶下,不断探索脱贫致富路径,通过奋斗获得美好生活的故事。

  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聂辰席表示,电视剧《山海情》既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开年大戏,也是国家广电总局“理想照耀中国”电视剧展播活动的重头戏。新时代电视剧创作生产要把握时代脉搏,构筑精神家园;要坚持扎根生活,讲好百姓故事;要遵循创作规律,提高作品质量;要坚定文化自信,加强中国表达。

  北京主会场内,该剧主创代表讲述了创作历程和创作感悟;业界专家围绕该剧的创作背景、主题立意、艺术表达、制作品质、现实意义等进行了深入研讨。福建、宁夏、浙江、上海、深圳设分会场,福建、宁夏相关领导,业界专家和观众代表等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据了解,电视剧《山海情》以闽宁镇的发展历程为创作命题,展现了东西协作对口帮扶的政策背景下,福建和宁夏两地人民比山高、比海深的情谊,描绘了一幅雄厚壮阔的脱贫故事画卷。该剧自1月12日于浙江卫视、北京卫视、东方卫视、东南卫视、宁夏卫视、腾讯视频、优酷、爱奇艺等平台进行首轮播出以来,收获了不俗的播出成绩,口碑不断上扬,赢得不同年龄段观众的喜爱。据“中国视听大数据(CVB)”统计,该剧首周每日平均综合收视率达1.340%,次周收视稳步上涨。该剧还将进行多轮多次播出,与更多观众见面。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