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特别策划 -> 理论学习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开展“敬老助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第一季度“道德讲堂”

来源:宁夏党史学习教育网 时间:2023-04-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3月21日,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在满城北街街道办事处中强社区、彩虹湾社区开展“敬老助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第一季度“道德讲堂”,室机关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在中强社区,首先开展了室机关第一季度“道德讲堂”,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老党员讲述应征入伍的经历和参军备战的故事,回顾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部队生活的艰苦和困难,

  学习发扬革命战士不畏艰难、砥砺奋进的精神品格和热爱生活、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随后,组织党员开展了“敬老助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支部为单位分组入户慰问了社区的孤寡老人,为老人送去大米、食用油、牛奶等日常生活用品,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为孤寡老人送去关怀和温暖。

  活动中,党员干部到彩虹湾社区集体参观了“初心之路”微展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通过参观“忆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三个篇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重温了建党以来形成的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等。展馆内收集的毛泽东选集、人民日报和中共一大召开时乘坐的红船模型等实物,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活动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传承弘扬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团结奋斗、担当作为的学习和工作热情具有重要教育指导意义。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朱华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