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特别策划 -> 理论学习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见行见效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22-10-27

  梁言顺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马晓芳 姜璐)10月2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召开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有关事宜。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追随核心、捍卫核心,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我们党继续带领亿万人民团结奋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掷地有声、铿锵有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蕴含着深刻道理、深厚学理、深邃哲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强烈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根本政治保证,只要坚定不移跟着总书记一路前行、一起奋斗,坚决做到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就没有什么应对不了的风险挑战,就一定能够在新征程中创造新的更大辉煌。

  会议指出,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和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全力以赴抓发展、促改革、防风险、惠民生,把中央的“必答题”做得更出色,把宁夏的“特色题”做得更出彩,用我们的尽心尽责、苦干实干推动事业发展提质提效、确保人民群众安心暖心,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 (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

  会议强调,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总书记号令、党中央部署在宁夏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要苦练内功强本领,加强思想淬炼、理论训练、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以丰富的知识、科学的谋划、高强的本领、创新的魄力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要迎难而上敢斗争,增强斗争的骨气、底气,对改革发展稳定、意识形态领域、党风廉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矛盾问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克难前行。要清正廉洁作表率,各级领导干部要作好表率、当好风向标,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以自己的模范行动促进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

  会议研究讨论了自治区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稿,决定10月28日召开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二次全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