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特别策划 -> 理论学习

以实干担当诠释“最美党务工作者”

来源:区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 时间:2022-09-28

  兰晓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他长期从事思想政治和党务相关工作,多次荣获室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三等功”等荣誉。

  坚定信念,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科学指引,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政治责任贯穿到工作全过程,真正把稳思想上的“定盘星”和行动上的“指南针”。担任专职副书记以来,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倡导“每天学习1小时”、创新举办“党史读书沙龙”、量身定制整治机关“慵懒散浮拖”问题等活动,精心打造党建文化长廊、“党员之家”,在潜移默化中实现了“学习养成在指尖”“百年党史在身边”“党员形象树心田”,以党建聚魂筑根,推动党建工作严起来、实起来、活起来。他自觉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工作,积极参与撰写宁夏改革开放史系列专题、《宁夏回族自治区六十年历史事件纪实》等,先后在《宁夏日报》等发表各类理论文章30余篇。

  真抓实干,始终做工作上的带头人

  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坚持“实”字打底,“干”字为先,以一股“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停不下”的使命感,坚定做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家。3年来,他先后牵头和全程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完成机关“两委”换届、自治区党委巡视等工作,修订完善各类制度规定29项,深入各市县(区)开展红色遗址遗迹调研指导18次。他把工作和奉献当成一种责任,狠抓“五型”模范机关建设质量,凝练出“周计划、月初(末)提示(督导)、季度述职、半年(年终)总结”的工作思路,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他敢于啃“硬骨头”,善于打“攻坚战”,争当“主攻手”,机关党委晋升为“五星级”机关党委,党史研究室被评为“自治区文明单位”,2个党支部先后被评为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先进集体。

  清正廉洁,始终做纪律上的规矩人

  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充分发挥机关纪委监督专责作用,督促室务会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机关纪委书记,他坚持“严”的主基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监督,抓实常态化监督,加强对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治区“八条禁令”和区直机关“十个严禁”“三重一大事项”等情况的监督,共列席室务会74次,全员建立并健全干部廉政档案70余人(次),每年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清单”等,不断加固堤坝、扎紧制度“笼子”、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他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纠“四风”树新风,深化“四警六廉”、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等工作,共主持召开机关纪委会议19次,组织新任职处级干部廉政谈话23人(次)。他坚持教育与激励并重,连续3年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