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特别策划 -> 理论学习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安排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宁夏党史学习教育网 时间:2021-03-15

  3月4日,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室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室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任务。室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虎慧同志到会指导。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兰晓宏传达了《2021年区直机关纪检监察工作要点》《2021年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工作要点》;室副主任郭小涛总结了2020年室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书面印发了《2021年室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室主要负责同志与分管领导、各处(室)党支部书记签订了《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0年,室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呈现了新气象、发生了新变化、取得了新成效。针对存在的一些问题,要认真研究,切实予以解决。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室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以推动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改革创新,完善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紧扣自治区党委、政府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执纪监督职责,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常学常新、深学笃行、躬身践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室务会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机关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形成室主任负总责、分管领导各司其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三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要严格落实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要求,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增强纪律意识,遵守纪律要求,把握好“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的要求,做到心有所守、身有所循、行有所止。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朱华 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