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特别策划 -> 理论学习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安排部署2021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来源:宁夏党史学习教育网 时间:2021-03-15

  3月12日,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室党员大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以及区直机关工委2021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部署要求,总结2020年室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安排2021年工作任务。室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兰晓宏传达了《2021年区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室副主任郭小涛总结了2020年室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建军安排了2021年室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室办公室主任王军通报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反馈2020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结果的函》。

  会议指出,2020年,室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牵引,按照守正创新、提质增效的目标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高质量发展,自觉肩负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深入全面从严治党,室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涵养,各级党组织建设基础进一步夯实,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各项工作在巩固原有成绩的基础上取得了新进步、实现了新突破、展示了新风貌、迈上了新台阶。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从严推进室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党的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立足党史和文献部门实际,深入总结学习运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宝贵经验,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以开展“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为重点,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扎实开展、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党史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把持续抓好室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加强和改进室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引导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党史和文献工作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推动室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向支部延伸。二要着力夯实党组织建设基础,锻造坚强、过硬的战斗堡垒。要持续推进“三强九严”强责固本制度,在严格落实上动真格、在确保质量上下功夫、在认真梳理解决问题中见成效,让组织生活更加认真起来、更加严肃起来,使之精准化常态化制度化。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室机关党的建设整体合力。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抓落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打好纠治“四风”持久战,注重制度执行强化刚性约束,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室机关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朱华 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