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时政要闻

党的恩情说不完道不尽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19-02-11

  2月4日,大年三十,隆德县城关镇吴山村新春联欢会开始了。

  看着文化活动室里其乐融融的乡亲,81岁的何登科老人清了清嗓子,带着何铮、何佩仪两个孩子及5名妇女走到麦克风前。

  “邻里间,不吵架,互帮互助是荣耀;送儿女,上学堂,仁义礼智都通晓;家有老,须赡养,要为儿女做榜样;新时代,新思想,文明新风要发扬……”三代人朗诵流利、声音洪亮,还不时变换站位、动作,默契配合让村民连连叫好。

  这不是何登科第一次登台。1月25日,隆德县举办推进乡风文明朗诵赛,在2000多人面前,老人和他的搭档朗诵了由村民商议完成的、提倡邻里互助的打油诗。面对年龄最长的登台演员,观众也对何登科报以热烈掌声。

  “第一次在那么多人面前演节目,确实紧张了。我就大声喊着读,让情绪平稳一点。”有过舞台经验的何登科这回再次登台,还是免不了激动,拿着稿纸的手微微颤抖,“但只要是演关于村中变化的节目,上多少次台我都愿意。我要好好感谢党的恩情!”

  在何登科看来,是党的好政策帮他改善了生产、生活条件,让他顺利脱贫。也是党的好政策为他家5口人减少看病成本,“救了一家人的命”。

  他的妻子体弱多病,“靠药养活了半辈子”,近年农村医保政策好、报销比例高,大大减轻了他家的负担;2014年,他大儿媳患口底蜂窝组织炎,到原州区人民医院住院20多天,治疗费用11000多元,报销了7000多元;他二儿媳静脉曲张,来隆德支援的外省专家为其诊疗,使病情好转;他二儿子因尿结石做手术,按比例报销后节省的医药费不少,孩子上学也无后顾之忧;他的孙子患胰腺炎做手术,是相关部门依据政策提供帮助,使其得到最佳救治。

  “我能识字、能写东西。”何登科说,“只要身体允许,我想多走些地方,把脱贫富民故事一件件讲出来。共产党的恩情说不完道不尽……”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