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革命遗址遗迹

宁夏博物馆

来源: 时间:2015-11-16

1.jpg

宁夏博物馆

 2.jpg

红旗漫卷展厅

 3.jpg

红旗漫卷展厅

 

  宁夏回族自治区博物馆的前身是1959年9月成立的宁夏地质博物馆筹备处,1973年正式更名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博物馆。原馆址位于自治区首府银川市承天寺院内,1988年整个院落整饬重修为仿古建筑,使用至今。2004年宁夏博物馆新馆建设被列为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的献礼工程。2006年11月,宁夏回族自治区博物馆新馆破土动工,总投资2.28亿元。经过两年半的艰苦努力,新馆以其端庄的外型、先进的设施、完备的功能、新颖的展陈、优质的服务,于2008年9月为迎接五十周年大庆,正式开馆使用。
  宁夏博物馆为宁夏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旗漫卷展厅,位于博物馆二楼西侧,展出面积2200—2600平方米,主要是展出革命前辈在宁夏留下的珍贵革命、历史文物。陈列面向部队、机关、大、中专院校、厂矿企业、广大人民群众,是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展厅从宁夏早期革命活动、红军长征、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方面详细介绍宁夏的革命史。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和军队,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和幸福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和不屈不挠、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如同一幅逶迤而又气势磅礴,雄浑而又绚丽多彩、光照千秋的画卷,展现在世人面前。革命前辈留下的这些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和历史照片,充分说明了长征精神是党和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强大精神支柱。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