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革命遗址遗迹

银川市烈士陵园

来源: 时间:2015-11-16

1.jpg


  银川市烈士陵园始建于1964年,占地面积38亩,陵园内安葬着在解放战争中光荣牺牲的11名解放军烈士遗骸和社会主义革命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65位烈士的骨灰。1991年被银川市人民政府列为“银川市烈士建筑保护单位”,1995年被宁夏回族自治区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1年7月被银川市国防委员会命名为“银川市国防教育基地”,2012年9月被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委员会命名为“自治区国防教育基地”。这里已成为瞻仰烈士,教育人民群众及青少年的革命教育基地。  

  银川市烈士陵园在区、市党委政府的关怀下,在区、市宣传部、区、市民政厅(局)、市财政局的大力支持下,2011年对烈士陵园进行了整体改造,陵园的主要设施有: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广场、纪念厅、烈士墓区、小公园雕塑及办公用房等。烈士陵园已成为银川地区集瞻仰、悼念、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为一体的园林式陵园。  

  陵园自1964年成立以来,先后安葬了在革命工作中英勇牺牲的崔景岳、孟长有、马文良三烈士。1986年在祖国南疆老山前线战斗中英勇壮烈牺牲,被中央军委授予“战斗英雄”称号的顾金海;1998年舍身抢救儿童的农民工路小顾烈士;1999年银川“4.20”歹徒袭警案中壮烈牺牲,一等功臣革命烈士李福林、张建军、李海滨、孙虎;2000年舍身救人的英雄少年王涛烈士;2005年与抢劫犯罪嫌疑人搏斗中壮烈牺牲的卢雪鹏烈士;2006年为挽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壮烈牺牲的李剑英烈士等100名烈士,英雄们的事迹感染和教育了广大人民群众和青少年。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