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阵地建设 -> 宣传教育

银川市首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落成开馆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2-09-28

  8月24日上午,银川市首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在银川市西夏区盈北社区落成开馆。

  主题教育馆内,挤满了前来参观的群众。74岁的孙德全老人戴着讲解器,兴致勃勃地参观拍照。“前几天我就在关注着主题教育馆的建成,今天一开馆就赶过来参观了。”孙德全介绍,主题教育馆外观大气,内容丰富,面向各族群众普及中华民族历史观、宣传党的民族工作史、展示银川民族工作实践成果,是市民家门口的“学习大讲堂”。

  近年来,银川市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在强阵地、拓平台、聚合力上下功夫,统筹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宣传教育体系建设,先后打造兴庆区海宝公园、西夏区玫瑰公园、灵武枣博园等一批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公园,在贺兰县建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VR主题展馆;在全国率先建成“银川石榴云”融媒体传播矩阵,创设“小宁大讲堂”融媒体宣传品牌,设计推出银川市和6个县(市)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6”IP形象,推出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和中华文化符号系列动漫短视频;在媒体开设“石榴花开映湖城”栏目,在媒体开设“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宣传专栏……一系列的创新举措让民族团结进步的主旋律唱得更响、传得更远,有形有感有效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深入人心。

  “下一步,我们筹备在市委党校再建一座主题教育馆,加强党员干部固本强基教育。”银川市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更新主题教育馆展陈内容,丰富展陈形式,发挥好资政育人、凝心聚力的作用,引导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在推动各族干部群众学习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的同时,为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起到积极有效的促进作用。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