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图书馆

《宁夏文化改革与发展史研究》

来源:宁夏党史学习教育网 时间:2023-07-19

  为了不断深化宁夏改革开放时期文化领域的党史研究工作,按照中央党史研究室《关于开展〈改革开放实录〉课题研究编写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自治区党委领导的指示与讲话精神,2016年,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联合自治区文化厅及相关部门、各市党史部门,共同研究,编写了《宁夏文化改革与发展史研究》一书。

  本书由综述篇、专题篇、地方篇和文献篇四部分组成,主要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宁夏文化的改革与发展,分别从文化体制、公共文化服务、文化产业、文化遗产保护、文化交流、文艺事业、新闻出版业七个方面入手,梳理其发展历程,总结其主要成就,提炼其经验启示,提出了推动其进一步改革与发展的对策建议。选用的资料、图片及文献内容经过仔细查证,尤其是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对有关专题进行深入研究和认真撰写,以改革开放30多年为历史节点,围绕宁夏文化改革与发展史展开研究。全书不仅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宁夏文化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也反映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进而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