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纪念馆 -> 陕甘宁边区革命建设纪念馆

盐池革命烈士纪念园

来源: 时间:2018-09-04

  盐池县博物馆(盐池县革命烈士纪念园前身)成立于1985年6月,是自治区第一家县级博物馆,与1984年10月成立的盐池县文物管理所合署办公,两块牌子一套人马,属全民所有制事业机构,县财政全额拨款,文化旅游广播电视局局下属单位。1986年盐池解放50周年之际兴建仿古建筑展厅1430平方米。多年来,举办了盐池县历史文物展览、革命文物展览、革命烈士生平展览、馆藏名人书画展览、馆藏石碑刻展览等5个基础性陈列,每年还举办国防教育、党史、中国革命英烈事迹展、反邪教法轮功、盐池旅游等一些临时性展览,每年接待观众万余人次。为了弘扬和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

  2006年,时值盐池解放七十周年,又将盐池博物馆异地迁建,更名为盐池革命烈士纪念园。纪念园位于盐池县城南国家级花马寺国家森林公园内,距县城1.3公里,总占地面积400亩。盐池县革命烈士纪念园是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先后被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国防教育基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宁夏党史教育基地并先后获得全国文物系统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先进集体、宁夏文明风景旅游景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宁夏“十佳”诚信旅游景区等荣誉。主要建筑有革命烈士纪念馆、苏维埃纪念馆、毛泽民纪念馆、中国滩羊馆、盐池解放广场和纪念碑、红军陵等。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