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纪念馆 -> 红军长征专题纪念馆

红25军四坡村战斗遗址

来源: 时间:2015-09-26

1.jpg

红二十五军革命遗址纪念碑,位于红军楼院内

2.jpg

红军楼外貌

3.jpg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军委副主席刘华清上将为泾川县红军楼题写的楼名

4.jpg

红二十五军四坡村战斗地形

  红25军四坡村战斗遗址,位于泾川县王村镇四坡村,红军楼为当时红25军四坡村战斗指挥部。

  1935年8月21日,中国工农红军第25军长征在泾川县王村镇四坡村掌曲一带,与国民党35师114旅208团激战,红25军指挥所设在掌曲村的一座小楼上,红军走后,当地群众为了纪念红25军和吴焕先烈士的丰功伟绩,亲切地称此楼为“红军楼”,原样保存至今。

  1984年6月,泾川县人民政府在四坡村红25军指挥部树立“红25军革命遗址纪念碑”,并列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000年6月,按原貌进行了加固维修,楼前悬挂的“红军楼”牌匾为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军委副主席刘华清(时为红25军政治部宣传科长)1999年12月题写;2005年8月,中共平凉市委将红25军四坡村战斗遗址命名为平凉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2011年甘肃省委宣传部命名红军楼为全省第五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