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动态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推荐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对象公示

来源: 时间:2021-11-16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关于评选表彰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人社部函〔2021〕115号)要求,现对我区推荐的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公示。

  一、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先进集体

  (一)表彰对象。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处,主要负责宁夏党史宣传教育、党史理论新闻宣传、会同有关部门审查、审定有关地方党史的书刊、专文、影视作品等工作。

  (二)主要事迹。该处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集主责主业,积极主动作为,突出宣传重点,巩固拓展党史宣传教育的载体和平台,扎实推进党史宣传教育工作。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编辑出版《宁夏回族自治区六十年历史事件纪实》等15本党史书籍,开展系列主题宣传宣讲活动,在《光明日报》《宁夏日报》等发表理论文章80余篇,审核、编排“银川党史情景舞台剧”。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服务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拍摄党史专题片《初心铸就辉煌》。成立“共和国故事汇”“党史故事四史”宣讲队,宣讲170余场,开展“六进”、理论征文和知识竞赛活动。持续加强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严把“一网一刊一平台”主阵地,编辑《宁夏党史》32期。

  二、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先进个人

  (一)表彰对象。田玉龙,男,回族,1968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海原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

  (二)主要事迹。该同志政治信仰坚定,对党忠诚,从事宁夏党史研究15年,为宁夏党史做出了突出贡献。一是扎实开展革命遗址遗迹普查。实地查明境内红军西征时期战斗、会议会址等42处,形成普查报告受到各级高度重视,对推动海原遗址遗迹保护开发利用奠定了坚实基础。19篇普查成果被《宁夏革命遗址通览》刊载,17处遗址遗迹列入宁夏红色革命文物名录。二是党史研究成果突出。编写了《西征红军在海原》,翔实记述了红军西征在海原的史实。主持续编的《海原县志》专设了“红军西征”编。主持编纂的《海原史话》,讲述了朱德、彭德怀、贺龙、邓小平、刘伯承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海原战斗生活的鲜活故事及“田百云大义救红军”等回族人民拥护红军、拥护共产党的生动事例。协作编纂的《海原红色记忆》,成为海原红色文化名片。《红军西征在海原时期民族统战工作的成功实践》《论关桥堡会议的历史意义》《红军西征时期到过海原县的共和国将帅》等10余篇研究成果被多家媒体刊物刊登。三是党史宣传宣讲不遗余力。撰写《海原党史现场故事》等讲稿20余篇,主动到基层开展宣讲100余场次,是海原县知名党史宣讲师。

  公示时间为2021年11月16日至11月22日(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如反映公示对象存在问题或问题线索,可采取打电话、来访或写信等方式,向自治区推荐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报。举报电话:(0951)5099096、6669720、18295660201。来信请寄: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泰康街甲1号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

  自治区推荐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16日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