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动态

全区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在银川召开

来源:宁夏党史学习教育网 时间:2021-03-30

  3月19日,全区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陈润儿书记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过去两年党史和文献工作,研究部署了2021年全区党史和文献工作任务。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建军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石岱常委充分肯定了两年来全区党史和文献部门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党史和文献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指出,做好2021年的党史和文献工作,要把握好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大势提出的新要求。强调把握大局大势、展现担当作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找准新发展阶段党史和文献工作的历史方位,自觉主动服务先行区建设、美丽新宁夏建设。强调要落实好重点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展现担当作为,着力在3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着力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二是要着力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优势、体现价值;三是要着力推动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石岱常委的讲话站位高、视野宽、内容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原则性,对全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史和文献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王建军同志代表室务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石岱同志的讲话精神,做了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两年的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全区党史和文献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和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着力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学思用贯通,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和服务党史学习教育;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圆满完成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任务;四是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推动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五是坚持开门办史,不断加强对市、县(区)党史和文献部门工作指导;六是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报告政治站位高、谋划思路清,目标导向明、工作要求严,鼓劲加油、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指导性。

  会议还对全区党史和文献部门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市、县党史和文献部门及时主动向市、县党委汇报会议精神,努力谋划和做好今年的党史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一百年华诞献礼。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 王晓燕 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