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动态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机关第二季度党建工作分析会

来源: 时间:2019-07-23

  7月18日上午,我室召开室机关第二季度党建工作分析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分析了室机关第二季度党建工作,研究安排了近期党建工作。室领导班子成员、室机关党委组成人员、各处(室)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建军主持会议。

  会上,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各处(室)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第二季度党建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副巡视员、室机关党委副书记任建耀对机关党委和各处(室)党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建军作了讲话。他指出,今天的会议是在对各处(室)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督查的基础上召开的。总的来看,第二季度党建工作有起色、有成效,全室“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更加鲜明。但是,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亟待解决的问题,如支部党建工作反映和体现主题教育内容、成效不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和内容单一、特色不鲜明;对党建工作资料收集不及时、归类不明晰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就如何做好近期党建工作,王建军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机关党委、各处(室)党支部要组织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全面领会这次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要紧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做到三个结合起来,即:与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要在全面系统、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真功、见实效,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室理论学习中心组要专题学习这次重要讲话,聚焦室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各处(室)党支部要在个人自学、集中自学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讨论,通过学习深化对党的忠诚教育,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理性认同和情感认同。二要坚持做到党建工作和主题教育同步谋划、统筹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厘清了思路,要自觉把党建工作融入到主题教育当中。机关党委、各处(室)党支部要统筹安排,把党建工作和主题教育融合起来,做到整体谋划、有机融合、贯通起来、一体推进,确保党建工作和主题教育同步开展、相互促进、取得实效。三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要认真落实党建责任制,坚持室领导班子带头,以上率下,室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党支部书记要对标对表党建工作责任制要求,主动查找在落实主体责任方面的差距,真正做到明责、履责、尽责,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履行好“一岗双责”的实际行动上,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朱 华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