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动态

我室召开2019年室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19-03-28

DSC_0036.JPG


  3月22日上午,我室召开2019年室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区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室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室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伟、室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建军主持会议。

  会上,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建军对2019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从六个方面做好2019年室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最大政治任务。三是深入推进“三强九严”工程落实落地,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进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坚持以上率下,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五是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和工会工作水平,增强机关党建整体合力。六是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高素质本领。要从五个方面做好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积极履行监督基本职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四是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要求,持续用力抓好巡视整改。五是坚持深化标本兼治,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环境。

  会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建彬总结了2018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印发了《2019年室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安排》《2019年室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和《深入推进“三强九严”工程开展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方案》。

  最后,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建军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及区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意识,落实主体责任,积极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为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就如何做好2019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提出六点意见:一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持之以恒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思想武装,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抓好机关党的建设。二要着力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政治建设的要求体现到机关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三要努力把各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切实把抓好党支部作为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在加强支部党建上下功夫。四要从严从实加强机关自身作风纪律建设。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奋发进取、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到差错不在我这里出现,工作不在我这里耽误,切实把室机关作风建设抓常抓实抓出成效。五要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要求,坚持不懈抓整改。持续用力抓好巡视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着眼补齐短板,完善工作机制,坚决克服“过关”和“交账”思想,真正把政治责任扛起来、让政治纪律严起来、使政治规矩立起来。六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建工作和党史工作融合发展。坚持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向发力、相互促进、融合发展。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安排部署,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宁夏解放70周年,把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好、宣传好、维护好,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历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阐释、解析党的使命和初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凝聚团结奋进力量。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朱华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