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动态

海原县出台保护革命文物实施方案

来源: 时间:2019-03-28

  近日,海原县委、县政府出台了《海原县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实施方案》,对海原县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方案》提出,海原县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目标是:至2022年,在已经确定现有革命文物的基础上,全面彻底摸清全县革命文物资源状况,对重要革命文物遗址(遗迹)要及时公布为县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进行妥善保护。

  《方案》要求主管部门及责任单位以保护为主、依法管理、服务大局为基本原则,做好革命文物保护展示与征集、红军西征革命遗址保护工程和革命文物宣传展播工程的工作,同时健全革命文物登录制度,鼓励社会力量参与革命文物保护工作, 妥善处理革命文物与经济发展、城乡建设与人民群众生活的关系,促进革命文物与社会环境、自然环境和谐发展,切实做好全县革命文物的保护工作。

  根据《方案》要求,海原县人民政府将把革命文物保护经费按实际需要纳入县级财政预算,并适当予以倾斜,强化革命文物保护工作的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机制。

  (海原县史志办  张芙蓉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