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动态

我室2018年驻村帮扶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 时间:2019-03-15

  3月6日,西吉县召开脱贫攻坚暨农业农村工作会议,我室结对帮扶的吉强镇酸刺村被评为西吉县2018年产业扶贫示范村、西吉县文明村,我室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王峰被西吉县和吉强镇党委、政府分别评为“优秀驻村帮扶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刘罡、董进财同志被吉强镇党委、政府评为“优秀驻村帮扶队员”,我室驻村帮扶工作得到了西吉县、吉强镇党委、政府以及当地群众的普遍赞誉和一致认可。

  2018年以来,我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对酸刺村的驻村帮扶工作,聚焦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着力在加强党组织建设、转变村民思想观念、发展特色种养殖业上下功夫。通过近两年的摸索实践,为酸刺村明确了“以养殖为主,以种植促养殖,以养殖促种植”的循环发展致富之路。为了鼓励农户大力发展万寿菊种植和青贮玉米养牛两项产业,我室积极对接争取项目扶持,在建立万寿菊收购点的基础上,酸刺村2018年又被确定为为千亩青贮玉米种植示范点和养牛示范村。通过广泛动员,全村2018年种植万寿菊350亩,种植青贮玉米2700亩,修建青贮腌草池63个,肉牛存栏540头,村民脱贫增收渠道不断拓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9年,我室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更大的决心、更硬的举措、更实的作风,坚决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驻村帮扶工作队  刘罡供稿)

13.jpg

室扶贫干部刘罡被表彰为优秀驻村帮扶队员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