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动态

我室开展第三季度帮扶干部下基层调研帮扶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18-10-09

  根据扶贫工作安排,9月26日至28日,我室组织帮扶干部前往西吉县吉强镇酸刺村开展了第三季度下基层调研帮扶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室副巡视员任建耀带队,各处(室)结对帮扶干部及部分党员干部一行12人参加。

  9月26日下午,室帮扶干部一行在酸刺村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有两项内容。一是举行爱心捐助仪式。此次爱心捐助由我室离休干部、原副主任陈刚励同志发起。陈老虽已年逾90,并长期生活在广东,但长期以来一直心系宁夏扶贫工作,今年年初在了解了我室近几年扶贫工作后,决定从自己的离休工资中节省出1万元作为扶贫款,为酸刺村扶贫工作贡献一点微薄之力,以表达自己对西海固地区人民群众的深情厚爱。室务会对此高度重视,委托室驻村工作队积极与村委会协商,用这笔捐款为酸刺村小学学生购置了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为村卫生室购置了医疗器械。为了使酸刺村村民感受到一名老党员对扶贫工作的支持,感受到全社会对贫困群众的爱心和帮助,激励他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我室在酸刺村村部举行了爱心捐助仪式。西吉县委常委、吉强镇党委书记刘克虎应邀出席,酸刺村村委会成员、驻村干部、村民代表及酸刺村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仪式。二是召开扶贫工作专题座谈会。爱心捐助仪式结束后,我室帮扶干部一行与村委会成员、村民代表及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驻村第一书记王峰同志首先就2016年以来酸刺村扶贫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随后,村委会对近几年扶贫工作进行了总结,村委会成员及村民代表对驻村工作队特别是第一书记王峰同志给予了高度评价,也对室务会表示了感谢。大家围绕如何进一步发展产业、争取项目,进一步坚定信心、转变观念,特别是帮助村民移风易俗展开了激烈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最后,我室副巡视员任建耀代表室务会对近几年吉强镇、酸刺村对我室扶贫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表示会继续大力支持酸刺村的扶贫工作。刘克虎常委代表镇党委对近几年我室扶贫工作进行了讲评。他指出,近几年来酸刺村的养殖业、种植业取得了很大发展,被西吉县确定为养牛示范村、青贮玉米千亩种植示范点,村动力电也得到了改造,这些成绩都是在驻村工作队的积极努力、大力推动下取得的,特别是驻村第一书记王峰同志多方奔走协调、积极与村民沟通、加大对村民的培训、组织村民外出观摩学习,为酸刺村的产业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希望驻村工作队再接再厉,带领酸刺村村民打赢脱贫攻坚战。

  9月27日,室帮扶干部在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利用一天时间开展了第三季度下基层调研帮扶活动。帮扶干部们走村入户,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养殖业、种植业发展情况。他们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村民收割青贮玉米、采摘万寿菊。在劳动过程中与村民深入交流,帮助村民解答产业政策和扶贫政策,鼓励他们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积极转变思想观念,大力发展国家和地方扶持的种、养殖业,力争早日实现脱贫致富。通过此次下基层调研帮扶暨主题党日活动,我室帮扶干部进一步了解了贫困户所需所思所盼,加强了下一步帮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使得长期身处机关单位的党员干部也在劳动中体会到了农民的辛苦、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接受了一次很有意义的党性教育。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  张瑾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