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大事记 -> 2021

2021年11月宁夏党史大事记

来源: 时间:2022-02-21

  11月1日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当前全区机关单位干部坚守岗位下沉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从即日起,各级机关单位要急基层所急、想基层所难,除安排部分必要工作人员留守办公外,尽可能多安排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1月3日 在北京举行的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宁夏共有4个项目获奖。其中,由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联合20余家单位协同攻关完成的“400万吨/年煤间接液化成套技术创新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被授予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这是宁夏首次获此殊荣。

  11月4日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0次会议,听取自治区和银川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11月6日 做好市级班子换届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电视电话会议在银川召开。

  11月13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讲话。

  11月14日 中央第四督导组以视频形式向宁夏反馈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情况。

  11月18日 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决定从当日起,逐步有序将目前疫情防控由应急状态调整为常态化状态,18日至24日,设置为期7天的应急处置与常态化防控转换过渡期。过渡期后,视情全面恢复常态化运行机制。

  11月21日 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在石嘴山市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暨先行区建设第六次推进会。

  11月24日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银川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11月25日 全区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银川召开,隆重表彰为全区科学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和专家。

  11月27日 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26日至27日在银川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自治区党委委员62人、候补委员6人。自治区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在宁党的十九大基层代表、部分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列席会议。全会由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主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作了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陈润儿同志受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更加坚定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 更加自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于2022年6月在银川召开。

  11月29日 全国扫黑办第30特派督导组督导宁夏工作汇报会在银川召开。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