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大事记 -> 2021

2021年7月宁夏党史大事记

来源: 时间:2022-02-21

  7月1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集中开展交流讨论。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深刻感悟思想伟力,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定担当时代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

  7月2日 受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委托,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在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迎接“七一勋章”获得者王兰花、全国“两优一先”获得者以及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的王学军等载誉而归并举行座谈。

  7月5日 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银川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更好地激发广大干部群众为建设先行区和美丽新宁夏而奋斗的信心决心。

  7月8日 自治区政府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银川签订合作备忘录,共同推进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改革发展,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7月5至9日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指导组在宁夏实地调研指导,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高质高效。指导组组长魏大鹏带队调研指导。魏大鹏充分肯定宁夏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7月13日 自治区党委召开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十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传达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部署要求,安排第十二轮巡视工作。

  7月15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7月19至22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宁夏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做好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保持力度热度、不断创新拓展,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出的澎湃热情,汇聚成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7月29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深入中卫市中宁县,调研肉牛、枸杞、新材料等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史力行开新局、真抓实干求突破,扎实推动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

  7月30日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在银川闭幕。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友东、姚爱兴、董玲、杨玉经、沈凡、沈左权和秘书长王文宇出席会议。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51人,出席48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7月31日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听取西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汇报时关于民族工作、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并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