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大事记 -> 2021

2021年5月宁夏党史大事记

来源: 时间:2022-02-21

  5月10至11日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决定任命陈春平同志为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表决通过了关于废止《宁夏回族自治区泾河水源保护区条例》的决定、关于批准《银川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银川市统计管理条例〉的决定》的决定、关于批准2021年自治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关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契税适用税率等有关事项的决定,表决通过了辞职议案和有关人事任免议案。

  5月11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为全区党员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围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题,紧密结合党的百年奋斗、百年征程、百年探索,结合宁夏发展实际、民族地区实际、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了系统阐述。

  5月13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全区贯彻落实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关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大决策部署,抓紧制定出台碳达峰行动方案,提高抓好绿色低碳发展领导能力,切实推动“双碳”目标任务落实。会上,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全区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总体思路和工作建议,节能双控、产业转型及工业领域二氧化碳气体排放有关情况。

  5月16日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4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2021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审议《关于实施城乡居民收入提升行动的意见》《宁夏回族自治区加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等文件。

  5月17至19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宁夏调研。并对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出了明确要求。

  5月22至23日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带领湖南省代表团在宁夏考察。考察期间,代表团深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贺兰山东麓葡萄园、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实地了解宁夏的资源禀赋、产业布局、发展后劲,挖掘契合点、寻找互补点,推动两省区务实合作。陈润儿、咸辉分别参加考察。22日,湘宁两省区在银川召开能源合作座谈交流会,签署《能源合作备忘录》,推动实施“宁电入湘”工程,共建中西部新能源基地。

  5月24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与全区党委(党组)书记集体谈心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论述,担当政治责任深化作风治理,增强政治自觉推进作风建设,为“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有力作风保障。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艾俊涛传达了赵乐际同志在广西、杨晓渡同志在宁夏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宣读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加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

  5月26日 在宁夏枸杞区域公用品牌发布暨第四届枸杞产业博览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宁夏枸杞区域公用品牌标识(LOGO)、广告语、吉祥物正式发布。

  5月28日 福建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经贸合作交流恳谈会在厦门市举行,360多家闽企闽商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观看了宁夏9个重点产业专题推介片,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介绍了宁夏经济社会和重点产业发展情况。6位福建企业家代表作了发言,37家福建企业分别与宁夏有关方面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

  5月29日 自治区党委在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古田镇新古田会议会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会前,与会同志瞻仰了毛主席雕像并敬献花篮,参观了古田会议会址、古田会议纪念馆,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性教育。

  5月30日 闽宁协作第二十五次联席会议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会议通报了闽宁协作第二十四次联席会议以来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闽宁协作工作开展情况,签署了两省区“十四五”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