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大事记 -> 2021

2021年4月宁夏党史大事记

来源: 时间:2022-02-21

  4月1日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四督导组进驻宁夏,开展为期3个月的驻点督导。中央第四督导组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召开见面会和汇报会。4日,中央第四督导组与自治区党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工作座谈会。

  4月6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党的建设领导小组2021年第1次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视察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时、3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审议2020年度地级市党委和自治区各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结果和有关文件。

  4月9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与宁夏经贸考察团在广州举行座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与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参加座谈。

  4月10日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近日印发《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4月10至11日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带领自治区经贸考察团来到广东省深圳市,学习改革开放的好经验好做法,对接洽谈项目,共商经贸合作。

  4月12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到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调研宁夏地方党史研究工作,与党史研究工作者座谈交流,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练好党史研究基本功,当好党史宣讲教育者,充分发挥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4月13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1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汪洋同志在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并研究贯彻意见。

  4月16日 自治区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听取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和自治区经贸考察团赴广东省开展经贸合作暨考察学习情况,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审议通过《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4月19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中法德领导人视频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听取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4月20日 自治区党委决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组织开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4月21至22日 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在银川召开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第四次推进会,研究部署用水权、土地权、排污权、山林权“四权”改革。

  4月26日 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召开中央定点帮扶单位座谈会。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对中央各定点帮扶单位长期以来给予宁夏的倾力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总结中央定点帮扶工作积累的宝贵经验,共同做好新发展阶段定点帮扶工作这篇大文章。

  4月23至26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到宁夏进行调研。调研期间先后召开宁夏部分市、县(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陕甘青宁四省(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他强调要紧密结合实际,找准主攻靶向,用更实举措体现严的主基调,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准施治,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正确运用政策策略,越往后要求越严,坚决防止反弹回潮。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讲政治、抓作风,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

  4月27日 全区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银川隆重举行,330名先进个人、219个先进集体受到表彰。

  4月28至29日 福建省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宁率领福建省党政代表团到宁夏考察。陈润儿、咸辉陪同考察。29日,深化闽宁协作交流座谈会在银川召开。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