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大事记 -> 2021

2021年2月宁夏党史大事记

来源: 时间:2022-02-21

  2月1日 宁夏正式开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按照“有序推进”原则,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宁夏人民医院、石嘴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等18家医院纳入首批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定点医疗机构,先期开展城镇职工普通门诊个人账户刷卡结算,可在全国已开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实现刷卡结算。

  2月2日 自治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银川举行。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任务,审议通过艾俊涛同志代表自治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定不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2月3日 乌玛高速公路中卫至青铜峡段镇罗黄河特大桥节点工程钢箱梁顶推施工顺利结束。这是宁夏首座采用顶推技术架设钢混组合梁的跨黄河特大桥,比计划工期提前一年。2月5日 以“携手共命运,同心促发展”为主题的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在线上举办。会议审议通过宁夏、吉林、湖北三省区加入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的申请。自此,宁夏正式成为该区域国际合作组织的一员。同日,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提出,做好2021年全区组织工作,要深入实施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提升“两大工程”。扎实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扎实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鲜明树立“重品德、重才干、重担当、重实绩、重公认”用人导向;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各项任务,以实施基层党建“六项行动”为统领,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为重点,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抓好人才强区战略,围绕自治区“十四五”重大战略部署,完善人才工作体系,实施人才引育工程,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2月9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党委议军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察看望空军航空兵某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第34届非洲联盟峰会的贺电,关于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重要论述,学习党管武装有关制度规定,学习《军队政治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听取宁夏民兵调整改革、民兵训练基地建设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2月20日 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银川开班。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牢固树立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理解和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全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2月22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和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主持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时发表的主旨讲话,听取自治区总工会、团委、妇联、科协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强化统筹协调,切实把党中央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位。要制定实施方案,体现宁夏特色,精心设计载体,防止走过场、搞形式、成空谈。要加强督导指导,真正发挥职责作用,确保学习教育质量。要营造良好氛围,广泛深入宣传,有力有效引导,动员全区上下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

  2月26日 自治区政府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2月27日 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银川召开。中央巡视机构“讲师团”成员、中央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苗庆旺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专题培训辅导。同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十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第十一轮巡视工作任务。按照部署,第十一轮巡视对象主要是: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编办、区直机关工委、老干部局、党校(行政学院),自治区信访局、社会主义学院、政府研究室、社科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工商联、高级人民法院党组等12个区直部门(单位)党组织。

  2月28日 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银川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切实把握关键环节,着力加强组织领导,自觉学党史,深刻悟思想,真情办实事,奋力开新局,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满怀信心投身新宁夏建设的新实践、满怀豪情奋进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