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大事记 -> 2020

2020年11月宁夏党史大事记

来源: 时间:2022-02-21

  11月2日 2020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开幕。本次博览会以“创新智慧城市、赋能社会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

  11月5日 固原市黄河水调蓄工程具备通水条件,开始向其“心脏”——何家沟水库蓄水。

  11月9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5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精神,听取了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情况汇报,研究了西吉县脱贫退出意见。

  11月10日 中央文明办公布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我区银川市、石嘴山市榜上有名。同日,根据《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意见》《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实施办法》规定,经过县级自评、固原市级初审和自治区行业部门专项检查、自治区第三方专项评估检查,固原市西吉县达到贫困县退出标准,拟退出贫困县序列。

  11月12日 上午10时许,2辆TIR国际卡车班列缓缓驶出宁夏银川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海关监管中心卡口,标志着宁夏首趟“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国际卡车班列正式发车。

  11月13日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银川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志军作宣讲报告。

  11月16日 我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正式启动。同日,自治区人民政府正式批复同意西吉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宁夏全区9个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标志着宁夏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基本得到解决,历史性地告别绝对贫困,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11月24日 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宁夏共有36人荣获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称号,其中24人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12人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11月27日 国家文物局发布第一批国家级长城重要点段名单,宁夏境内的明长城三关口段、明长城北岔口段、明长城盐池县头道边段、战国秦长城原州区段入选名单。同日,京藏高速公路石嘴山至中宁段、银百高速公路宁东至甜水堡段、S60西吉至会宁高速公路通车。这三条高速公路通车为我区累计新增高速公路里程259公里,新增2个省际高速公路出口通道,全区“三环四纵六横”高速公路网基本建成。

  11月29日 闽宁协作和对口支援座谈会在福州召开。会上,两省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共话闽宁两省区深厚情谊,共谋新阶段深化闽宁协作大计。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