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大事记 -> 2020

2020年10月宁夏党史大事记

来源: 时间:2022-02-21

  10月7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隐患。

  10月10日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强调要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以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谋划宁夏“十四五”发展。

  10月15日 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关于命名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的公告》《关于命名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公告》。其中,吴忠市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称号、石嘴山市大武口区被命名为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至此宁夏实现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创建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零突破”。

  10月19日 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银川举行。

  10月20日 8时10分,DJ1931次综合动检列车从银川站驶出,一路向南开往西安方向,经过2小时58分运行,于11时08分安全抵达西安北站,首次实现西安至银川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全线拉通试验。

  10月22日 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2020年第三次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

  10月24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听取自治区政府党组2020年前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10月29日 2020年清洁能源国际论坛在银川举行。来自能源领域的院士专家、企业代表围绕论坛主题“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发表真知灼见,为宁夏高标准建设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建言献策。同日 全区就业扶贫暨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在银川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现场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全区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10月31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