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大事记 -> 2020

2020年2月宁夏党史大事记

来源:宁夏党史学习教育网 时间:2020-03-30

  2月1日  宁夏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通知,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自治区政府发布了《关于延迟企业复工学校开学和行政事业单位实行弹性工作制的通知》,要求自治区内各类企业不早于2020年2月9日24时前复工;自治区内各级各类学校(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等)在自治区未明确开学日期前,一律不得擅自提前开学;在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和机关单位日常运转的基础上,自治区内各级各类行政事业单位实行弹性工作制至2020年2月9日。

  2月2日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咸辉到蔬菜批发市场、仓储物流中心和社区超市督导检查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咸辉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政府和企业协同发力、同舟共济,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给和物价平稳,备足备好“米袋子”“菜篮子”,努力让人民群众放心宽心安心。

  2月3日  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2次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做到未雨绸缪,坚定必胜信心,严格压实责任,坚持精准施策,防止疫情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咸辉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参加会议。

  2月4日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咸辉主持召开指挥部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全国防控物资暨春运错峰返程运输保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精神,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第29工作指导组组长衣梅参加会议。

  2月5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深入中卫市中宁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教育群众自觉履行法律责任,主动配合查验、调查、隔离观察,采取坚决有效措施,切断病原传染渠道、阻断疫情扩散途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6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同日  自治区党委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防、控、治、保各项措施,依法有效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咸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第29工作指导组组长衣梅出席。

  2月8日  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强化金融服务、工伤保险等含金量高的具体“硬核”保障措施。

  同日  自治区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从加大信贷支持、稳定职工队伍、减轻企业负担、加大财政扶持、强化服务保障等5个方面提出了18条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硬核”措施,以帮助中小微企业提振信心、稳定运行。政策执行期暂定为6个月。

  Δ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主持召开银川市疫情防控第十四次调度会,听取各组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问题。自治区第一督导检查组组长刘成孝到会指导。银川市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自治区政府党组会议精神,研究支持中小企业十条政策措施、保障市场供应和推动企业有序复工等“一揽子”举措。

  2月9日  自治区高院、检察院、公安厅、司法厅联合发布通告,依法严惩妨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刑事犯罪。

  2月10日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咸辉主持召开指挥部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相关会议精神,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第29工作指导组组长衣梅参加会议。

  2月12日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听取全区重点人员数据信息排查与社会动态分析研判管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2月13日  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当前全区疫情形势,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复杂形势,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全面强化疫情防控统一领导,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4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在银川市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返工、返校、返程人员各项管控措施,坚决有力遏制疫情蔓延扩散,以进攻态势更加主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6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自治区领导分工、深入园区抓好疫情防控和帮助企业复产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园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工作。陈润儿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企业人员返工高峰疫情防控,坚决有力防控园区企业出现疫情。

  2月17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到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调研督导传染病防治综合楼项目扩建情况,强调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决防止疫情感染、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坚决防止工程返工,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建成、如期投用。

  2月17—18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到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及各工作组,看望工作人员,了解疫情防控和运用大数据排查重点人群情况,对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勉励大家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发挥好抗“疫”指挥协调作用。

  2月19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陈润儿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咸辉出席。

  2月20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精准施策、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精心组织实施、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同日  由宁夏建投集团承担装修的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扩建项目,经过3000多人连续15个昼夜的奋力作战,项目顺利经过验收,基本具备收治条件。2月9日、2月1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咸辉分别到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及时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传染病防治综合楼项目的建成启用,从根本上提升了全区传染病救治能力和水平,也在宁夏建筑史上树立了一个高水平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的标杆工程。

  2月23日  自治区召开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视频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有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精准施策巩固扩大战果,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2月24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按照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的原则,自2月23日起对18个高速公路收费站解除交通管制,打通企业复工复产交通命脉。

  2月25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在自治区扶贫办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清醒认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决实现脱贫攻坚的圆满收官。

  2月26日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自治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在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广泛开展“我身边的战‘疫’模范”推选活动的意见》,听取自治区公安厅关于疫情对社会稳定影响评估及应对措施的汇报、自治区扶贫办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

  2月28日  自治区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1次会议,听取全区党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今年党建工作任务。自治区党委书记、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场大战大考中,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全面小康决胜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2月29日  全区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新增出院病例1例(同心县1例)。截至2月29日24时,全区现有确诊病例4例,累计出院病例69例。全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3例,其中银川市34例(兴庆区13例、金凤区8例、西夏区6例、永宁县5例、灵武市2例),石嘴山市1例(大武口区),吴忠市28例(利通区4例、青铜峡市4例、同心县16例、红寺堡区4例),固原市5例(原州区2例、隆德县3例),中卫市4例(沙坡头区3例、中宁县1例),宁东1例(宁东镇)。现有疑似病例5例(较28日增加1例)。累计解除隔离医学观察4342人,尚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28人。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