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大事记 -> 2019

2019年10月宁夏党史大事记

来源:宁夏党史学习教育网 时间:2019-11-25

  10月9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日,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同日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闭幕式在北京延庆隆重举行。宁夏展园和展馆分获银奖,报送的展品和果品共获得奖项90个。

  10月10日  自治区党委、政府、宁夏军区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的通知》。

  同日 中国少年先锋队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七次代表大会在银川召开。

  △  宁夏禽病综合防控与净化院士工作站在永宁县揭牌。

  10月12日  自治区政府印发《关于表彰宁夏第九届文学艺术突出贡献奖优秀作品奖的决定》。

  同日  宁夏与俄罗斯联邦图拉州建立友好区州关系签约仪式在银川举行。石泰峰会见了率团来宁夏出席签约仪式的俄罗斯图拉州政府副主席拉夫鲁信·格里高利一行。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宁夏回族自治区和俄罗斯联邦图拉州建立友好区州关系协议书》。

  △  2019年全区退役军人安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0月16日  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核定并公布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通知》,全国新增重点文物保护单位762处。其中,宁夏新增2处“国保”单位:大麦地岩画和姚河塬遗址。

  同日  宁夏2019年世界粮食日暨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在银川市启动。仪式上,银川市军粮供应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被命名为自治区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

  10月17日  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唐登杰率领福建省党政代表团到宁夏考察闽宁互帮互助、产业互促互进及闽宁镇建设发展、脱贫攻坚情况。石泰峰、咸辉陪同考察。

  同日  自治区党委第一、第二、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分别进驻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石嘴山市、中卫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  以“文明推动发展、智慧点亮未来”为主题的2019全球(银川)智慧城市峰会开幕。

  10月18日  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座谈会在银川召开。会上,两省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研究持续落实闽宁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第23次联席会议确定的任务,深化闽宁对口扶贫协作;通报了2019年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工作进展情况,银川市负责同志汇报了闽宁镇规划建设发展情况。当天,福建省党政代表团还来到银川中关村双创中心、宁夏枸杞食品文化馆,实地考察“互联网+医疗健康”新业态、三产融合发展情况。

  同日  中国气象局与自治区政府在银川召开省部合作座谈会,并签署《共同推进宁夏气象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

  10月21日  全区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向我区荣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及个人颁发了证书和奖章、奖牌,表彰了全区优秀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同日  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固原召开。

  10月22日  自治区党委召开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安排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七轮巡视工作。28—29日6个巡视组分别完成对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然资源厅(延伸地质局、林业草原局、煤炭地质局)、生态环境厅、交通运输厅、外事办、市场监督管理厅(延伸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党委)和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党工委的巡视进驻工作。

  同日  自治区党委、政府印发《关于推进防灾减灾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

  △    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银川举行。石泰峰会见了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带领的报告团一行。报告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固原市西吉县偏城乡涵江村第一书记秦振邦,陕西省咸阳市淳化县马家镇桥上村村民刘斌,甘肃田地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晓梅等7位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代表讲述了他们在脱贫攻坚一线中的感人故事。

  △  第五次全区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银川召开。

  10月23日  国家统计局第2统计督察组进驻我区开展统计督察,并与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接沟通统计督察工作。督察组组长、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鲜祖德主持座谈会并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通报了此次督察事宜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同日  自治区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总结表彰会在银川召开。会议对获奖的15个运动队、204名运动员及9个先进集体、40名先进工作者、10名优秀教练员、优秀编导进行了表彰。

  10月25日  自治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吴玉良同志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陈润儿同志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石泰峰同志不再担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陈润儿讲话,咸辉主持并讲话。

  10月28日  自治区党委、政府印发《宁夏教育现代化2035》的通知。

  同日  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7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次推进会精神,通报我区关于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部署迎接中央督导组“回头看”工作。

  10月30日  首届宁夏“公安楷模”揭晓。获得首届宁夏“公安楷模”的5名个人和1个集体分别是:与尸体“对话”29年的工匠法医谭斌、禁毒战线上的岗位尖兵勉力义、66岁还坚守岗位的警犬训导员徐志军、因公牺牲的警务实战“专家”何旭、“拼命三郎”好交警屈孝智,以及永宁县闽宁镇派出所。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