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大事记 -> 2019

2019年8月宁夏党史大事记

来源:宁夏党史学习教育网 时间:2019-11-25

  8月2日  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赵乐际同志调研宁夏主题教育时的讲话、部分中央部门单位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听取全区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成立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督导组,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8月5日  自治区党委、政府印发《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自治区政府印发《关于2018年度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

  8月6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8月8日  江苏·宁夏经贸合作交流暨产业园区合作对接会在银川举办。

  8月8—10日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在固原市调研。组长黄跃金、副组长符太增参加调研。在西吉县马莲乡罗曼沟村,了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在泾源县兴盛乡新旗村,调研“积分制”乡村治理模式、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还调研了六盘山生态建设、渝河流域综合治理、原州区彭堡镇万亩冷凉蔬菜基地和固原市“四个一”林草产业试验示范工程建设情况。

  8月9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民族工作创新与发展座谈会、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宁夏情况反馈会精神,研究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同日  以“一带一路·文化与产业发展”为主题的由民盟甘肃、福建、宁夏等12个省(市、区)级组织共同举办,民盟宁夏区委会承办的第五届“一带一路”文化与产业发展研讨会在银川召开。

  8月14日  自治区党委印发《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同日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宁夏回族自治区耕地占用税适用税额的决定》。

  8月15日  全区退役军人工作座谈会在银川召开。

  8月15—19日  以“发展区域经济 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第28届中国西部商品交易会在固原市举行。

  8月23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通报精神,研究部署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听取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8月30日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以“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宁夏专场新闻发布会。

  同日  生态环境部首批“最美水站”推选结果公示,石嘴山市沙湖水环境生态观测研究站榜上有名。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