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大事记 -> 2019

2019年5月宁夏党史大事记

来源:宁夏党史学习教育网 时间:2019-11-25

  5月8日  中国报业发展大会暨中国报业协会五届五次理事会在山东省临沂市召开。由宁夏报业协会、宁夏日报报业集团选送,宁夏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组织撰写的媒体深度融合实战案例《省级党报自办发行的模式创新》荣获一等奖,并被收录入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的全国报业大调研成果集《王者融归》。宁夏报业协会荣获优秀组织奖。

  5月9日  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厅等单位主办,宁夏文化馆承办的2019年“清凉宁夏”广场文化活动在银川启动。

  5月10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反馈2018年宁夏回族自治区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有关情况的通知》,研究审议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等文件。

  同日  自治区党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13日  咸辉在银川会见参加宁夏与庆尚北道建立友好交流关系15周年庆祝活动的韩国庆尚北道副知事全遇宪一行。

  5月14日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中央《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意见》等文件,针对宁夏高质量发展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5月15日  我区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和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我区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5月16—20日  第九届全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银川举行。

  5月17日  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阶段性成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同日  全区学习贯彻“全国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培训会召开。

  5月19—21日  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率民政部蹲点调研组来宁,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部署,推动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发展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加强基层民政工作等进行蹲点调研并召开民政工作座谈会。

  5月20日  全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5月21日  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派驻监督的重要论述和中办《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要求,研究部署深化全区派驻机构改革工作。

  同日  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5月22日  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在银川召开,会议分析当前形势,对下一阶段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  全区贫困县(区)纪委书记工作例会在银川召开,会议研究推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5月23日  2019年宁夏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最美科技人”颁奖会在银川举行。

  5月24日  自治区反腐败案件查处协调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区追逃追赃工作协调会议在银川召开,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实施细则》《自治区反腐败案件查处协调领导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协调办公室2019年工作要点》。

  5月26日  2019“丝绸之路”宁夏·银川国际马拉松赛在银川举行。

  5月28—29日  “见证70年”中蒙媒体联合采访活动在宁举行。来自中蒙两国的29名记者深入全区特色产业示范基地、乡镇(街道)、旅游景区等地进行集中采访。

  5月29日  自治区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5月29—30日  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一带一路”(宁夏)主题经贸合作活动在银川举行。

  5月30日  经中央军委批准,1993年12月入列服役的035型潜艇改进型潜艇移交银川市政府,于今日安全运送到银川军博园。

  同日  固原市黄河水调蓄工程在原州区黄铎堡镇何家沟水库开工。

  5月31日  自治区召开表彰座谈会对首批获得“宁夏杰出人才奖”的何季麟、孙涛、彭凡3位同志表彰奖励。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