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大事记 -> 2019

2019年2月宁夏党史大事记

来源: 时间:2019-03-20

  2月1日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固原融媒体中心挂牌运营。

  2月12—13日  自治区党委在银川举办全区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学习班。

  2月15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同日  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过硬政法队伍建设,不断推动新时代全区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2月18日  自治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精准方略,紧盯短板弱项,高质量打好关键之年的脱贫攻坚战。

  2月18—19日  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在银川召开,总结2018年组织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组织工作。会议强调,做好2019年全区组织工作,要突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政治把关和政治素质考察,大力强化干部教育培训;突出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地位,广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突出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持续建设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切实推动全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2月19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切实做好“三农”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优先保障“三农”资金投入,以土地制度改革为牵引深化农村改革,不断加大农村公共服务投入,推进城乡形式上普惠向实质上公平转变,更好满足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同日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审议自治区党委深改委2018年工作总结、2019年工作要点和《新时期宁夏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关于高等学校实行人员总量管理试点的意见》3个改革方案。

  2月20日  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规则》《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2019年全区网信工作要点及分工》。

  同日  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

  △  全区老干部局长会议在银川召开,总结去年老干部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2月20—22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率调研组一行来到宁夏,围绕加强自身建设工作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分别来到银川市、吴忠市、中卫市,先后到西夏区民革党员之家、民革区直工委一支部、青铜峡民革党员之家等地,详细了解民革党员之家建设、思想政治建设、支部创建、机关建设等情况,并与民革党员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调研期间,调研组参加了“宁夏民革党员之家”揭牌活动。

  2月21日  自治区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审议相关文件,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今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党的建设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2019年区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建议方案》,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有关文件情况汇报。

  2月22日  石泰峰、咸辉带领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在浙江省考察学习。两省区在杭州召开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座谈会。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

  同日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发布2018-2019年度美好生活指数最高的10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榜单,银川与南京、长沙、合肥、广州、昆明、呼和浩特、重庆、海口、郑州携手入选。

  2月23日  石泰峰、咸辉带领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到上海市考察学习,并召开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座谈会上讲话。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分别介绍上海、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代表团一行考察张江科学城。24日,召开上海·宁夏企业合作交流恳谈会,150多位企业家应邀参加座谈交流、对接项目、寻求合作。

  2月25日  石泰峰、咸辉带领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在江苏省考察学习。两省区在南京召开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座谈会。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代表团先后考察了苏州工业园区苏大天宫、医药生物产业园、协鑫集团、牛津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等园区、企业和科研基地,学习苏州市园区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并召开企业合作交流恳谈会。

  2月26日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月27日  区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区直机关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

  同日  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总结回顾2018年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全区信访工作。

  △  自治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首次专项述职会在银川召开。银川市、自治区科技厅、宁夏大学等25个单位作了人才工作专项述职。

  2月28日  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石泰峰同志在听取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四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五轮巡视工作。本轮共派出5个巡视组,对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和大武口区、惠农区、平罗县、利通区、青铜峡市、沙坡头区、中宁县开展巡视。巡视期间,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开展巡察工作专项检查。

  同日  全区党委秘书长办公厅(室)主任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委办公厅(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对做好全区党委办公厅(室)工作进行部署。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