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特别策划 -> 理论学习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2-02-25

  2月18日,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室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宋晋钧到会指导。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室副主任贾晓丁总结了2021年室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书面印发了《2022年室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室主要负责同志与分管领导、各处(室)党支部书记签订了《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宋晋钧,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建军先后作了讲话。

  宋晋钧组长充分肯定了室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通报介绍了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去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和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对做好室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建军同志指出,宋晋钧组长的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我们要结合党史和文献工作实际,结合室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王建军同志强调,2021年,室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迈上了新台阶。2022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自治区将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做好室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意义重要、责任重大。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这条主线,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管理监督,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先行区、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政治自觉、强化政治监督、保持政治定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毫不松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际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忠诚履职担当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涵养良好政治生态。要从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自治区“八条禁令”和区直机关“十项严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决纠治影响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贯彻落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加重工作负担的形式主义,坚决同“庸懒散浮拖”等机关病作斗争,不断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以优良的党风政风涵养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善。三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管党治党没有终点的战略定力,把党的事业举过头顶,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室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与室各项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准确把握执纪保障监督的职责任务,把责任链条落实到每个环节、体现在每项工作,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更加有力、有效推动年度工作目标落实。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朱华 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