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特别策划 -> 理论学习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2年室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2-02-25

  2月23日,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2年室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室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安排2022年工作任务。室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建军主持会议。

  会上,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兰晓宏传达了《2022年度区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室副主任贾晓丁总结了2021年室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书面印发了《2022年室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安排》;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建军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室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严落实自治区党委“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14项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室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政治引领有了新提升,服务大局有了新作为,强基固本有了新成效,队伍建设有了新活力,责任落实有了新加强。

  会议强调,2022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自治区将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做好室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意义重要、责任重大。要自觉站位“两个大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自我革命,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个主线,来布局、谋划和推进室机关党建工作,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乘势而上、再接再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筑牢思想根基。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引领室机关党建工作的思想之旗、精神之旗,作为必须坚持的根本遵循、行动指南,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思用结合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在知信行统一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喜迎党代会·献礼二十大——争做先行区建设的先行者”主题实践活动,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以高度的自觉学习、以坚决的行动贯彻,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自觉、精神动力、实践成效。二要聚焦聚力重点要点,切实发挥组织功能。要持续巩固区直机关第一批模范机关创建成果,努力争做“讲政治”“善服务”“重实干”“讲文明”“守廉洁”的模范,不断深化“五型”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要按照政治建设标准化、思想建设常态化、组织建设规范化、作风建设长效化、制度建设科学化的要求,着力夯实室机关党组织建设基础。要坚持不懈推动室机关党建与党史和文献业务工作融合高质量发展,把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根本作用,贯穿到室机关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做到党有所需、“史”有所为。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持续巩固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治区若干规定精神的成果,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严格遵守自治区“八条禁令”和区直机关“十项严禁”,不断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以优良的党风政风涵养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善。四要切实加强指导督导,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要紧紧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使党建工作责任真正成为应尽之责、分内之责、刚性之责、共同之责。要牢固树立党建工作“一盘棋”思想,科学谋划、统筹推进,牢牢把握工作的方法、标准和要求,在上下联动、以上带下上下功夫,在点面结合、以点突破上精准发力,全方位抓好年度各项工作。要把党务工作岗位作为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引导党务干部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对党建工作满腔热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朱华 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