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特别策划 -> 理论学习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调研宁夏地方党史研究工作

来源:宁夏党史学习教育网 时间:2021-04-15

  4月1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到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调研宁夏地方党史研究工作,与党史研究工作者座谈交流。

  调研中,陈润儿来到研究一处,了解党史研究工作进展,查看党史研究工作成果,并与有关负责同志交流,共同探讨我们党在宁夏的一些历史人物、历史事件、历史细节。他叮嘱大家,做好党史研究工作,必须对党的历史尤其是地方党史了然于胸、如数家珍,在学习研究中受到教育、得到启迪。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负责同志汇报了宁夏地方党史研究情况,与会同志畅谈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和收获,围绕保护红色遗迹、用好红色资源、加强人才培养等提出意见建议。陈润儿边听边记,与大家深入交流,并询问红军西征在宁夏的历史研究成果、宁夏红色遗址保存等情况。陈润儿对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在宁夏地方党史研究、党史宣传教育、开展和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党史研究室是专门从事党史研究宣传的重要部门,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为学习党的历史、传承党的历史提供了难得机会,也对深化党史研究、做好党史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党史研究工作者要保持对党史工作的热情,要把握党史研究的正确观点,要提高党史研究成果的质量。

 陈润儿指出,宁夏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做好党史研究工作至关重要。要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党的百年历史内涵丰富,记录了历史成就,反映了历史经验,提供了历史启迪,要把党史作为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清醒剂、最好的动力源,铭记历史、借鉴历史、传承历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练好党史研究基本功。宁夏的红色资源、红色密码、红色遗迹非常丰富,开展党史研究既是告慰先烈的特殊情感,也是教育后人的历史责任,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要抓好人才培养,注重“选育管”,搞好“传帮带”,把热爱党史工作、潜心党史研究、着眼党史建树的优秀人才选好用好;要抓好深入研究,始终把地方党史放在党的历史全局中,挖掘资源、追寻足迹、寻找答案,保持党史研究工作热情,把握党史研究正确观点,提高党史研究成果质量。要当好党史宣讲教育者。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应有之义,也是党史研究工作的应尽之责,要把握中央宣讲要求,结合地方党史事实,丰富党史宣讲内容,既言之有物,也有血有肉,尤其要运用好历史场景、历史事件,把我们党百年历史的基因密码讲清楚、传承好,让听众能接受、可信赖,不断培养造就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石岱参加调研座谈。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 王晓燕 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