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特别策划 -> 理论学习

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来源:宁夏党史学习教育网 时间:2020-12-04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处党支部与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等四个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夯实支部党建基础,强化党员党性教育,不断深化党员干部对宁夏地方党史的学习,讲好红色故事、讲好宁夏故事、讲好宁夏党史故事,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11月25日,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处与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经济联络处、港澳台侨务处四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普通党员讲党课形式开展。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处党支部夏太彪同志紧紧围绕活动主题,从“红二十五军长征经过宁夏,毛泽东等率领中央红军(陕甘支队)长征经过宁夏,红军西征的主战场和大本营,将台堡会师及伟大长征的胜利结束,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的长征路”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丰富的史料、鲜活的事例、精心制作的课件、生动的历史讲解,都让认真聆听的党员们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坚定信念和浴血奋战的大无畏精神。

  党课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好、内容好,通过集体上党课,学习了解了宁夏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很有意义。这样的党课,让党员同志们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红色精神,不忘革命初心,牢记奋斗使命,做有灵魂、有品德、有担当的新时代红色传承人。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处党支部书记纳建平讲到,红色资源承载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可歌可泣的英雄史,具有超越时空的强烈感染力、震撼力,具有特别的教育价值,是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最鲜活、最独特、最直接的素材。宁夏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在这片土地上发生了许多彪炳史册的革命事件,流传着许多感人至深的革命事迹。这些珍贵灿烂的红色文化深深融入了共产党人血脉和灵魂,形成了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成为共产党人的生命密码和精神族谱。我们这一代人要做好我们这一代人的事情,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笃定前行,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韩振民充分肯定了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取得的成效,激情回忆了自己当初加入中国共产党时的初心,同时讲到,学习党史特别是宁夏地方党史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探索和丰富党建工作形式。要用制度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结合起来,创新党建方式方法,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处   张莉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