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特别策划 -> 理论学习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0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宁夏党史学习教育网 时间:2020-03-30

16.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和自治区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3月25日,我室召开了2020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室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安排2020年工作任务。室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建军主持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2020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主要工作》《自治区党的建设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2020年区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兰晓宏总结了2019年室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建军安排2020年室机关党的建设主要工作并作了讲话。

  王建军同志指出,要从六个方面做好2020年室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扎实推进室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二是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向深入。三是立足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服务保障中心,全面夯实党组织建设基础。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进机关良好政治生态。五是深入推进党的群团工作,增强机关党建整体合力。六是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为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王建军同志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全室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把党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加强和改进室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确保在认识上不模糊、方向上不偏离、行动上不走样。二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抓落实。全室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始终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压紧压实室务会领导责任、机关党委直接责任、各党支部书记主体责任,认真对照、扎实履行“一岗双责”,把各支部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使每一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抓统筹、统筹抓,抓重点、重点抓,切实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把党建工作抓在手中、把党建问题装在心上,扎实推进室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强起来。三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抓落实。全室党员干部要树立机关党建“一盘棋”思想,坚持不懈抓经常、打基础、强根本,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主责主业,突出党史研究、党史宣传、党史文献资料征编等重点领域,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的发展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推动形成以党建引领发展、融入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四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全室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准问题的关键,狠抓党建指导督查和任务落实,努力在解决室机关党的建设突出问题、加强薄弱环节上取得新进展,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计划性、精准性和实效性,切实把更多的精力体现在立规矩、抓执行上,使工作目标更明确、任务更具体、抓手更有力,确保2020年室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王建军同志指出,2020年,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建设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深化“三强九严”工程,推动室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朱华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