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特别策划 -> 理论学习

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学习 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来源:宁夏党史学习教育网 时间:2020-03-16

——我室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测试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切实担负起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政治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持续强化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和抗疫防护措施的落实,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近日,我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测试。

  此次测试以支部为单位进行,采取党员干部现场作答的形式,题目设置主要围绕“学习强国”平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和人民日报公众号“2020新冠肺炎防治统一考试(全国卷)”,内容涉及党的组织领导、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日常防护知识、心理健康教育等多个方面,党员干部还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党史和文献部门在疫情防控中如何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通过此次疫情防控知识测试,全室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政治站位,进一步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凝聚了共克时艰、众志成城的强大正能量。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及时召开室务会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并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组织做好室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和党员干部个人防护。室机关党委向全区党史和文献工作者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号召全区党史和文献工作者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结合工作职责,我室分别在宁夏党史学习教育网和宁夏党史微信公众号开辟了“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专栏,刊发专题报道和宣传文章380余篇。在宁夏党史微信公众号制作推出微场景3期。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研究,在《宁夏日报》《宁夏党史》刊物发表理论文章10余篇,不断深化疫情防控宣传舆论引导。同时,为对口帮扶的扶贫联系点酸刺村购买了价值1.5万元的疫情防控物资,助力酸刺村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下一步,我室将主动担负起历史记录者的责任,按照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及时组织编写疫情防控大事记,收集整理文献资料和先进典型事迹材料,做好“抗疫一线”先进典型事迹的宣传宣讲工作,积极撰写资政研究专题,充分发挥党史和文献工作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朱 华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