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特别策划 -> 理论学习

共克时艰献爱心 众志成城抗疫情 ——我室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宁夏党史学习教育网 时间:2020-03-05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我室向全室党员干部发出倡议,组织党员干部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捐款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室领导班子成员率先捐款,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大家通过现金、微信支付等方式踊跃捐款、奉献爱心,齐心协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在此次自愿捐款活动中,我室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崇高使命和高尚情怀,多名离退休老党员先后来电咨询捐款事宜,远在广东的陈刚励同志已91岁高龄,虽然一直身体不好,但他奉献爱心的热忱丝毫没有减退,继去年为我室结对帮扶的西吉县吉强镇酸刺村捐款1万元之后,此次又为抗击疫情捐款5000元;邢万莹、胡铭锡等老党员和家人因病或交通事故造成家庭负担较重,生活十分困难,但是他们坚持要奉献爱心,用他们的话说:“我们的困难都是小困难,抗击疫情是党和国家的大事,我们也要出一点力”。截止3月3日,我室42名党员干部已合计捐款1.75万元。

  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哪里就有党员迎难而上,哪里就有党旗高高飘扬。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形势,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做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忠诚维护者、坚决捍卫者、忠实实践者、勠力同心者、埋头实干者,以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朱 华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