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特别策划 -> 理论学习

我室赴宁夏血液中心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来源: 时间:2019-05-30

  根据《2019年室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安排》,为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增强机关党建整体合力,在6月14日世界献血日到来之际,5月24日,我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宁夏血液中心参观储血库、无偿献血知识科普展厅,并开展无偿献血等活动。室机关共计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宁夏血液中心首先对室机关在血站开放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宁夏血液中心及银川地区采供血发展史。随后,在血液中心讲解员引导、讲解下,我们先后观摩学习了宁夏血液中心供血服务、成分制备、采血大厅、志愿者服务办公室、血液检测实验室、参比室及质量控制科、无偿献血知识科普展厅等。讲解员精准细致、全面详实、精彩纷呈的解说,以及通俗易懂的专业术语、一个个鲜活实例、现场答疑释惑等,都给室机关党员干部留下深刻印象,也使每名党员干部真实了解了一袋血液的爱心旅程,对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性知识有了初步认识,提升了大家对参与血液公益事业的更多关注。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室机关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促进了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观摩结束后,室副主任郭小涛等6名同志进行了无偿献血,共计献血总量2500毫升。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兰晓宏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