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特别策划 -> 理论学习

我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 时间:2019-01-08

  3月7日上午,我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室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列席了会议。室副主任饶彦久主持了会议。

  此次理论中心组学习,采取集中传达和领学的形式进行。学习会上,室理论中心组成员先后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同志在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对自治区司法厅等8个部门(单位)党建工作责任追究情况的通报》等相关内容。

  会议认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仍然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室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不断学、反复学、深入学,学深悟透,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把握政治大局和政治方向的能力。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民族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保证。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抓好室机关党的建设,直接关系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直接关系到党的执政地位的巩固和执政使命的完成,直接关系到党史研究“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根本任务的实现。要切实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室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以制度管室、制度治室、制度兴室贯穿全室工作全过程,着力解决室机关党建“灯下黑”等突出问题,发挥好机关党建工作在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上的保证作用。要切实强化室务会、室机关党委书记和各处(室)党支部书记三个职责,强责固本,更好地建强队伍、服务中心,全面提高室机关党的机建设质量,为室机关全面建设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会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  兰晓宏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