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时政要闻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20-01-13

  把握新方位、担当新使命,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1月10日上午,宁夏人民会堂内气氛庄重热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族各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十一届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崔波、李彦凯、张守志、洪洋、马力、郭虎、冯志强、李泽峰、王紫云、马秀珍、阮教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陈润儿、咸辉、齐同生、任启兴、项宗西、姜志刚、张超超、艾俊涛、赵永清、张韵声、张柱、潘武俊、李金科、石岱、郑威波、李锐、姚爱兴、左军、吴玉才、董玲、王和山、刘可为、马汉成、杨培君、杨东、吴秀章、沙闻麟、时侠联、李伟、杨立强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会议应出席委员420人,实到392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整,郭虎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崔波代表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崔波说,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大事多、喜事多。一年来,在全国政协悉心指导和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十一届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政协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聚焦党政中心任务建言资政,助推我区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突出专门协商机构职能,探索建立双向发力工作机制;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社会各界智慧力量进一步凝聚;弘扬改革创新精神,自身建设得到全面加强。

  崔波说,在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奋进新时代的新长征路上,自治区政协要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把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健全制度机制、推动改革创新、提升工作质量,切实担负起把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族各界群众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

  崔波说,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中共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在政协工作中全面落实。要聚焦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献计出力,围绕牢牢抓住“三个着力”重点,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实施三大战略,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目标任务,深入开展协商议政。要切实加强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完善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制度,丰富协商形式,健全协商规则,规范协商会议的方法程序,探索更加灵活更为经常的协商活动。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坚持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健全政协工作中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机制,打造更多务实管用的凝聚共识平台,努力使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要以政协党建统领“两支队伍”建设,为建设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彦凯代表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郝廷藻、魏世成、袁汉民、马国权、刘小河、田成江、安纯人、蔡国英、张学武及部分自治区政协常委、住宁全国政协委员。

  自治区党政部门及中央住宁单位负责人应邀列席大会。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