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时政要闻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自治区举行万人“同升一面旗、同唱一首歌”升国旗仪式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19-10-04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10月1日上午,银川市人民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随着雄浑嘹亮的国歌声冉冉升起。自治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万人“同升一面旗、同唱一首歌”升国旗仪式隆重举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明天更加美好。石泰峰、咸辉、崔波、张超超、许传智、赵永清、张韵声、白尚成、潘武俊、李金科、石岱等自治区省军级领导与区直各部门(单位)、中央驻宁各单位、各大型企业负责同志,自治区各族各界人士代表,区直和银川市党政机关干部职工,银川市各界群众代表,驻宁部队官兵代表共计1万多人参加。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主持仪式。

  银川市人民广场花团锦簇,7万多盆鲜花组成的“70”字样花坛引人注目。上午9时,升国旗仪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整齐划一、列队入场,众人的目光追随着国旗护卫队矫健的步伐,充满坚定和激动。当义勇军进行曲高亢的旋律响起,当擎旗手奋力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抛向天空,现场万人将手中红旗紧贴胸前,怀着崇高的敬意齐唱《义勇军进行曲》,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国旗仪式后,伴随着豪迈的旋律,万人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红旗飘飘,歌声嘹亮,喜悦和激动在每一张笑脸上荡漾成花,各族群众用最深情的声音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祝福。活动在“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祖国万岁!祖国万岁!”的欢呼声中圆满结束。

  第六届最美银川人获得者、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肿瘤医院医生宋东手持国旗,激动万分:“我为生在这个盛世而自豪,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80后”的宋东从医10余年,获得了患者的信任和称赞。今年,他还勇救落水儿童,成为大家“身边的英雄”。“今后,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努力学习本领,增强救死扶伤的能力,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宋东表示。

  “这70年,祖国越来越好,宁夏越来越好,咱老百姓的日子更是芝麻开花节节高,这都要感谢祖国、感谢党!”宁夏西部热电有限公司供热客服部工人郭运金感慨。郭运金在部队服役12年,退伍后进入企业从事供热服务工作11年,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宁夏的发展与进步有着切身的感受。“我会退伍不褪色,继续和大伙奋战供热一线,为千家万户送去春天般的温暖,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天,石嘴山、吴忠、固原、中卫四市与银川市同步开展万人“同升一面旗、同唱一首歌”活动。广大干部群众一大早便走出家门,来到城市中心广场,手持小红旗,满怀激动与兴奋之情参加升国旗仪式,共同注目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共同高唱《歌唱祖国》,深情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大家表示,七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如今重整行装再出发,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实干兴宁。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