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时政要闻

全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 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 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19-05-23

  5月20日,全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赵永清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尚成出席。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石泰峰指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深刻阐述了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方向、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和基本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贯穿到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全过程,贯穿到高校改革发展、教育教学、科研管理各方面,腰杆硬、底气足地抓好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提供坚强保证。

  石泰峰指出,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推动工作实起来、强起来,不断提升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整体水平。要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健全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强化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高校党的各方面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要适应当代大学生的新变化新特点,打造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建设过硬高校教师队伍,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加强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教育,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要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大问题整治力度,全力维护高校和谐稳定。

  石泰峰强调,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关键是抓好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各级党委的领导责任、高校党委的主体责任、有关部门的分内之责落到实处,建立具体明确、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自治区教育厅,宁夏医科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负责同志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高校辅导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