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时政要闻

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在银川召开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19-03-19

  3月17日,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在银川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石泰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有关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栗战书委员长、赵克志国务委员参加宁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

  石泰峰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全区各级党组织、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有关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人大常委会、政协常委会、两高工作报告精神和外商投资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传达学习,广泛宣传宣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凝聚起全区上下同心同德抓发展、齐心协力奔小康的强大力量。

  石泰峰指出,要贯彻两会精神、聚焦重点任务,扎实做好宁夏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坚持不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顶住压力、攻坚克难,加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速创新驱动步伐,加大有效投资力度,加快推动乡村振兴,走出一条欠发达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持向改革开放要动力、要活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营造创新创业创造良好环境;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抓好外商投资法的贯彻落实。要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统筹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坚决遏制污染增量、削减污染存量;打好绿色发展持久战,统筹好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谋划布局一批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项目,推进工业园区、企业绿色化改造,从源头上解决环境污染问题。要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精准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精准整改解决突出问题、精准巩固提升脱贫成果,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任务;深入实施富民工程,落实好各项利民惠民政策,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让更多的群众有业可就、有稳定收入;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石泰峰指出,要坚持不懈加强民主法治建设。要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政协工作。各级人大常委会要依法履行职责,聚焦党委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和代表等工作。各级政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释疑增信等工作。要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持续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教育,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石泰峰指出,要坚持真抓实干、凝聚各方力量,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做新时代的实干家,弘扬实干之风,狠抓工作落实。要主动担当见行动,擂鼓出征、紧张快干,切实抓好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民生改善、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要求真务实重实干,坚决整治工作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下决心为基层减负,让干部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干实事上,以推动改革发展的成果说话,以干事创业的实绩交卷。要齐抓共管聚合力,各级党组织、各级人大政协、各地各部门和各人民团体都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形成上下齐心、共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石泰峰强调,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振奋精神、实干兴宁,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副省军级以上领导同志,区直各部门(单位)、各民主党派宁夏区委会、中央驻宁各单位、各大型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银川市部分干部参加会议。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