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时政要闻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时间:2019-01-28

123.jpg



  集思广益同促发展,凝心聚力共谋福祉。1月26日上午,宁夏人民会堂内气氛庄重热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族各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十一届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崔波、李彦凯、张守志、洪洋、马力、郭虎、冯志强、李泽峰、王紫云、马秀珍、阮教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石泰峰、咸辉、齐同生、任启兴、项宗西、姜志刚、张超超、许传智、盛荣华、赵永清、张韵声、白尚成、张柱、潘武俊、郑威波、李锐、姚爱兴、左军、吴玉才、彭友东、董玲、刘可为、马汉成、杨培君、杨东、沙闻麟、时侠联、陈伟、杨立强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会议应出席委员425人,实到394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整,李彦凯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崔波代表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崔波说,2018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十一届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本届政协的首要政治任务和贯穿各项工作的主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引领和带动政协党的全面建设,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不断加强;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紧扣自治区“三大战略”和“五个扎实推进”中心工作建言献策,服务改革发展稳定成果显著;强化质量意识,坚持把提升质量贯穿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努力实现从注重数量和程序向追求质量和效果转变,建言资政水平稳步提高;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凝心聚力工作富有成效;夯实履职基础,着力构建富有活力、运转规范的工作机制,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实现了本届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

  崔波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自治区政协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十二届六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牢牢把握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新方位新使命,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把提升质量贯穿履职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把强化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担负起把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族各界群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崔波说,自治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并以此为主轴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夯实新时代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把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牢牢把握新方位新使命的根本保证,为落实思想政治引领提供组织保障;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切实提高民主监督实效,在善监督、真监督中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积极推动协商民主高质量发展,推动协商成果有效转化为具体工作举措;以从严从高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素质,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泽峰代表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张学武、郝廷藻、魏世成、李增林、马文学、梁俭、朱佩玲、袁汉民、李淑芬、安纯人、田成江、蔡国英等。

  部分住宁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部门、有关方面负责人应邀列席大会。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