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时政要闻

党的民族政策的伟大胜利 ——二论喜迎自治区六十大庆

来源: 时间:2018-09-19

  时间是最客观的见证者,历史是最好的试金石。

  时钟回拨到1958年,《人民日报》在祝贺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的社论里写道:“宁夏回族自治区的诞生,是我们党和政府的民族区域自治政策的又一重大胜利,也是回汉民族和自治区内的各族人民团结合作的伟大胜利!”

  60载春秋,不负所望:自治区成立以来走过的60年,是中国共产党的民族政策在宁夏取得伟大胜利的60年,是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宁夏开花结果、不断发展的60年。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我们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我国民族问题的一大创举,是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的重要内容和制度保障,是党的民族政策的源头,是维护国家统一安定的重要基础,是保障少数民族合法权益的重要形式,是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重要前提。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就在于从民族问题的基本国情出发,坚持各民族无论大小、一律平等原则,真正赋予少数民族当家作主、自主管理本地区事务的民主权利,使各民族凝结成牢不可分的命运共同体。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党中央赋予像宁夏这样的民族自治区的一大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更是我区的重大使命和历史责任。

  星移物换、时光流转,记录的是巨大历史性跨越。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历届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同舟共济、艰苦创业,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党的民族政策惠及宁夏各项事业,充分展现出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强大生命力。

  放眼今日之宁夏,自治区党委、政府正带领全区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振奋精神、实干兴宁,信心满怀、意气风发地向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奋进!

  成就鼓舞人心,经验昭示未来。自治区成立60年来的发展实践、宁夏各族人民的亲身感受,揭示了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加快民族地区发展必须始终不渝地坚决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政策。只有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宁夏才能够赢得更加美好灿烂的未来。

  回顾过去,民族区域自治硕果累累;展望未来,民族区域自治前景广阔。全区上下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好、完善好、落实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把这一基本政治制度的巨大优势转化为激发全区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